Jeya小肆

尘世多喧嚣,庸人总自扰

《M’s Diary》

221

“你是谁?”

伸出的手无法触碰到那个身影,模糊的好似一碰就会消散的飘渺幻像,挣扎着徒劳的攥紧几缕清风,又任由其在指缝中溜走……

修长挺拔的身影就那样悄悄伫立在天台的边缘,白色的衬衫在夜幕中升起另一轮新月,晚风拂过衣角和发梢也抽离了温度……

“明明是面对着我的,为什么看不清你的脸!”

那人笑了,明明看不清脸……可是为什么连嘴角上扬的弧线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再见,容仙欧尼。”

“不要!”

低沉而熟悉的嗓音消散在耳畔,眼前的画面定格在那个展开双臂一跃而下的身影上,泪水模糊了视线,心跳和呼吸戛然而止,明明是梦啊……为何痛的如此真实……

时间静止,画面破碎,一切归于混沌……

——————————

417

“你到底是谁……”

睫毛轻颤,分开,清澈的眸子还残留着波纹,脸颊感受到的湿意提醒着梦境的余悸,金容仙楞楞地看着窗外,不远处那个比自己家高了三层的建筑物,一样的地点,一样的视角,情不自禁伸出手,随后又自嘲的笑了笑,果然只是个梦对吧……

走在上班的路上,看着身边熙熙攘攘的人群,金容仙感到了一阵脱离感,似乎与这种氛围格格不入,下意识寻求真切感得环顾四周,行人脸上表情不一,实际心里又会在想些什么呢……

一道熟悉的身影闯进眼帘,拉回了金容仙飘散的思绪,是梦里的那个人!金容仙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竟然会把现实和梦境重叠,可是这样想着身体却不受控制的动了起来,直直地分开人群,向那道身影追去……

————————

6月19日

世界开始转动的第一天

“呀!小心!”

面前的车子呼啸而过,文星伊惊魂未定,刚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竟差点闯了红灯,转过头看向自己的救命恩人,穿着职业装的女生,表情灵动完全不同于麻木的路人,此时正微微弯腰喘着气,一只手还扯着自己的衣角,文星伊不禁勾起了嘴角……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女生平定呼吸后的第一句话让文星伊差点笑出了声,这种搭讪方式有点过时了啊,可是很快她就意识到自己误会了……

女生微微仰起头盯着文星伊,神情有些急迫,清澈的眼睛里满是认真,早上八点多的阳光渲染了一张精致的面孔,天使下凡了呢……

“应该没有吧~如果有的话,也许是,在梦里?”

文星伊看着因为自己一句话而羞红了脸的女生笑了,一大早出门散步真的是正确的决定呢……

“手机给我。我叫文星伊,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空请你吃饭,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接过女生呆呆递过来的手机,文星伊快速存下了自己的电话,拨通,感受到口袋里的震动后心满意足的挂断,又递了回去……

“啊!你是M,那个很有名的作家!我是你的粉丝啊!”

女生像是想起了什么,一下子变得超级激动,过度的热情让文星伊有些哭笑不得。

“好了,你都有我电话了,不要太激动,而且你现在不应该赶着去上班么?”

“啊啊啊啊!要迟到了!对不起先告辞了!”

女生看了下手表,脸色突变,连忙告辞,刚跑出没几步又突然转过身,在阳光的映衬下笑的格外灿烂。

“我叫金容仙哟。”

——————————

723

“容仙欧尼,又见面了呢……”

文星伊痴痴的看着金容仙急匆匆远去的背影,笑着笑着视野却朦胧了,迈开脚步,保持着一定距离,跟在金容仙身后,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办公楼里。

掏出手机,看着未接来电那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数字排列,郑重地添加到了通讯录里,文星伊的手指颤抖着拂过金容仙这三个字,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这次也是……请多多指教了呢……”

金容仙终于踩着点坐在了自己的工位上,平复下急促的呼吸,拿出自己的手机,页面还停留在新建联系人。

“文星伊……星伊……”

-嗯-

顿了一下,猛地回头,身后却空无一人,金容仙有些迷茫,没有人的话,刚才的回应又是怎么回事,太过自然仿佛从来便是如此,会有那样一个人在自己呼唤她后,轻笑着温柔回应,然后把自己圈进暖暖的怀里。

金容仙有些混乱了,与文星伊搭话到底是因为她是自己梦中的影子,还是因为她是自己喜欢的作家M,还是两者都有,亦或是二者本来就是一个人?

————————

6月21日

“你还真请我吃饭啊?”

“那是当然,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呢!”

“可是你就请我吃这个?”

金容仙指着面前的一碗辣炒年糕,有些委屈的鼓起了脸,文星伊憋着笑意,她本是想请金容仙去吃大餐的,可是看着金容仙精心打扮后的样子,想捉弄她的想法却是怎么也按耐不住。

“你不喜欢?那给我好了。”

文星伊假装要去拿碗,手刚伸出去,就被金容仙一巴掌拍开。

“谁说我不喜欢了!我最喜欢炒年糕了!一个人能吃一大锅!”

金容仙狠狠的往嘴里塞了一条年糕,咀嚼了几下,觉得少了点什么,略一思索,一拍桌子。

“老板娘,再来两瓶烧酒!”

——————————

1222

“呀!你怎么老是跟着我!”

最近发现好几次文星伊跟在自己身后的金容仙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想你了。”

看着文星伊认真的样子,金容仙内心一阵慌乱,抬手扇了扇风,脸上的热气却没有丝毫的消退。

“明明最近经常见面……”

“嗯,看不够……”

文星伊上前两步,牵起金容仙的手。

“走,我送你去上班。”

看着身旁脑袋低低的,连颈子上都漾开一片红晕的金容仙,文星伊眼底的阴翳消散了不少,轻轻笑了,微凉的指尖调皮的挠了挠金容仙有些湿润的掌心,引起细细的颤动。

只要还能这样就够了……

——————————

9月10号

“啊啊啊啊啊!!!!!过去了没有?有没有走!”

整个电影院回荡着金容仙的海豚音,文星伊看着缩成一团,隔着座位扶手还要使劲往自己怀里钻的人,万分后悔没有买到情侣座。

“所以说啦!都怪你!为什么要带我来看鬼片!”

出了电影院的金容仙依旧在喋喋不休的抱怨着,一场电影导致她披头散发,妆容凌乱。

“当然是有我的目的啦~”

“什么目的?”

“喏~”

文星伊举起自己的手,金容仙顺着目光望过去,才发现两人的手十指相扣,从电影开始到现在从未分离……

“哼!老司机!”

金容仙害羞地抽出了自己的手,却紧接着被圈进了一个并不宽阔的臂弯,象征着挣扎了两下,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偷偷的笑了。

————————

1991

金容仙感觉自己要气炸了,和文星伊认识快四个月了,两人的关系也早已超越的好朋友的界限,虽然依旧停留在牵牵手,搂搂抱抱的程度上,但是都心知肚明这样的感情是什么,只是差一个正式在一起的表白而已,可就是这个表白迟迟没有等到!

今天文星伊说准备了惊喜,于是她满怀期待地来了,结果……嗯……礼物盒里装了一只玩具蟑螂!!!小学男生吗!这么幼稚!!

“呀!你到底什么时候表白!你不说那我说!我喜……”

文星伊赶在她的话说出来之前,捂住了她的嘴,上一秒还在因为受到惊吓的金容仙笑的前仰后合,这一刻却低垂着脑袋,看不清表情……

“为什么……”

金容仙拉开文星伊的手,静静的望着她。

“还不到时候。”

文星伊抬起头,僵硬的扯出一个笑容,有些事真的身不由己。

“再等等好么?就快到了。”

文星伊苦笑着面对着金容仙探究的眼神,思绪却有些飘散,时间过得真快啊……

“好,我等你。”

——————————

9月21日

文星伊在金容仙的家门口徘徊着,想要按门铃的手举起又放下,反复了好几次,终于闭着眼视死如归的摁了下去。

“星伊?你怎么跑来了?”

“嗯……我家今晚停电,求收留。”

“你这是有预谋的吧?”

金容仙看了看文星伊手上提着的烧酒还有一些食材,满脸的不相信,可是回应她的是文星伊的一脸傻笑。

“欧尼厨艺好吗?”

“还行吧,能吃。”

“那我去洗菜,要用哪几样?”

“这个,这个,还有冰箱里有泡菜剪一下。”

文星伊从进门开始装作就像是到了自己家一样,忙这个忙那个,金容仙先是别扭了一会但也很快适应了这样的情形,甚至开始不客气的指挥起文星伊。

两个人很快就忙完了晚饭,端上小桌子,打开电视机,靠着沙发坐在地上就吃了起来,就算静静的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文星伊瞥了眼看电视入了神的金容仙,若无其事地往她碗里夹了点菜,而金容仙则继续很自然的进食中,然后自己偷偷的笑了~

“我去洗碗。”

吃完饭,看见金容仙又想继续看电视又觉得应该去洗碗的为难神情,文星伊一骨碌爬起来,收拾了碗筷,揽下了任务。

“欧尼,今天晚上过得开心吗?”

“嗯。”

在开放式厨房里忙碌的文星伊突然开了口,向来低稳的声音竟然带了一丝颤抖,只是注意力全放在电视上的金容仙并没有注意到……

“那……我们以后也一直这样吧……”

“嗯。等等?你说什么!”

金容仙愣了一下,突然发现自己刚才好像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连忙手脚并用的爬起来跑到文星伊的身边,文星伊此时脸涨得通红,笑的眼睛都成了一条缝,洗着碗的手还有些哆嗦……

“呀!你怎么能趁我不注意表白!重新来一遍!”

“我不管,你刚才已经答应了!”

文星伊傻笑着收拾好洗干净的碗筷,而站在一旁的金容仙还有点不甘心,文星伊擦干手,戳了戳她鼓起来的脸颊肉,笑的有点坏。

“欧尼,今晚我和你睡吧~”

“呀!!!!!”

于是文星伊被红透了冒着烟的金容仙扔出了门外……

————————

1992

“我们才真正开始交往几个月吧,难道不应该是热恋期么……”

文星伊家里,缩在文星伊怀中看着电影的金容仙突然若有所思。

“对啊……不然嘞……”

“我怎么感觉我们像老夫老妻了……”

文星伊的身子一僵,脸上的笑容也凝固了几秒,下意识将金容仙搂的更紧了几分。

“确实很久了……”

“啊?”

“没什么……”

金容仙像是想起了什么,坐直身子,盯着文星伊,文星伊有些回避……

“我们真的以前不认识吗?总觉得你很了解我,很多事我没有和你说过,但你都知道,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

“你这脑洞……你才是作家吧!”

“那……”

“只能说我们心有灵犀啊!天生一对~哈哈哈”

看着一脸嫌弃,不过总算被自己糊弄过去的金容仙,文星伊表情黯淡了下来,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日期,一颗心更是沉了底……

————————

12月22日

“星伊啊,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吗?”

“你。”

“嘟——嘟——”

文星伊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忙音情不自禁的笑出了声,虽然是开玩笑的一句话,但文星伊的心脏却不争气的加速跳动起来……

“叮——”

好奇的打开社交软件,是金容仙传来的消息,打开一看是张图片,金容仙的自拍,头顶还有蝴蝶结绸带,最底下写着:礼物。

…………

良久的沉默,文星伊有一种深深的挫败感。虽然觉得这种行为很是幼稚,但文星伊克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于是两人在聊天软件里开启了斗图大战……

你问最后有没有发车?

两人在家里进行了蛋糕大战,然后又打扫卫生……累的直接睡死过去了……

————————

1995

“你怎么在这?”

“接你下班。”

金容仙皱了皱眉,此刻的文星伊虽然站在自己的面前,可是却有一种触碰不到的感觉,白色的衬衣显得人有些单薄,突然想到了那个噩梦,赶紧走上前挽住文星伊的手臂。

“你今天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啦!就是想看看你。”

感受到身边人熟悉的触感,金容仙的心这才稍微安定了一些,两人静静踱着步走向金容仙的家,月光、灯光将两人的影子拉得细细长长最终融为一体……

“到家了,你上去吧。”

“你……要不要,一起?”

脱口而出的话,让两人都是一怔,看着害羞低下了头的金容仙,文星伊笑了,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偏过头凑上前,在她的唇上烙下了自己的痕迹……

“下次吧,下次要早点说啊~”

“呀!”

金容仙害羞地推开文星伊跑进了住宅楼,文星伊站在原地,直到看到金容仙家的窗口亮起灯,这才转身离去……

“晚安,好梦。”

————————

-tbc-

金容仙洗漱完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心底莫名的烦躁不安……闭上眼白色的身影一跃而下的场景一直浮现……下意识的看向窗外,金容仙立刻从床上弹坐了起来,不可置信的擦了擦自己的眼睛……真的有人在!

“星伊,真的是你吗?”

颤抖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文星伊猛的转过身,只穿着睡衣和拖鞋的金容仙站在不远处,四月份晚上的风让她瑟瑟发抖,但更让她颤栗的是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的文星伊。

“你怎么来了……”

“我不来你就准备这么悄无声息地去死是么!”

文星伊赶紧跑过来想替她挡点风,却被金容仙死死的攥住衣领……看着因为惊恐浑身止不住颤抖的金容仙,文星伊苦涩的咧开嘴角。

“没关系的……”

“什么叫做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就像之前一样……”

“之前?!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

紧紧回握住金容仙抓在自己衣领上的手,文星伊沉默的摇了摇头,抿紧的双唇有些苍白,越是这样沉默的文星伊,越是激起了金容仙的怒气。

上齿死死的咬住下唇,竟绽出点点血色,一瞬间刺痛了文星伊的双眼……

“不要这样对自己好不好……我求求你……”

手足无措的文星伊说话都带上了哭腔,可是金容仙依旧固执的看着她,泪水冲出眼眶,也冲垮了文星伊的理智的堤坝……

“我说,我说……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文星伊失去了支撑自己得力气,颓然的跪坐在地,金容仙也慢慢跪下来,眼睛一直盯着文星伊,生怕她下一秒就会消失……

“这个世界的名字叫《M’s Diary》是作家M笔下的故事,而我和你都是这个故事里的角色……”

“M?那你……”

“对,我就是作家M的原型……”

“那你为什么要寻死?”

“我……因为如果我不死的话……死的将会是你……”

文星伊犹豫了几秒,终于艰难的说出了这句话……最大的秘密说了出来,文星伊心底如释重负,一个人背负这个秘密已经太久太久,久到快要崩溃……

“你怎么知道……”

“因为不止一次的见证了……”

“不止一次?”

“这个世界是被设定好的世界,书上写的每件事都会在这个世界里发生……而书的最后一章写的是,4月16日,金容仙卒……这也是现实里真实发生的事情……作者因为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所以拖延着迟迟没有结尾,接着我发现,只要发生了书里没有提到过的重大事项,这里整个世界将会重置……而我作为一个角色竟然有了自己思维,可以反抗作者的设定……呵”

文星伊苦笑两声……

“那我是怎么死的……”

“不知道……书上只是那几个判定了生死的字……每次世界走到这里时间都会加速……当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身处你的灵堂……于是只能自杀重置……我尝试过很多次,可是依旧没有弄明白,但是后来,我放弃了,觉得不用想了,有了更简单的方法……”

“更简单的方法……是指在我死之前死掉,发生与书上内容不符的事,世界重置么……”

金容仙低着头,声音没有起伏,平静的让人害怕。

“没错……”

“为什么你会记得所有事,我却一无所知……”

“我也不知道,也许,我就是作者,作者就是我吧……”

“所以世界每次重置后,所有的事情都会一模一样的重复一遍是么?包括你对我做的所有事……”

“不,重复的只有书上提到的事,我该庆幸作者并没有经常写日记的习惯,所以只要是书上没有提到的时间都是我自己掌控的……”

“我们有过那么多共同的回忆我却丝毫不记得么……”

文星伊察觉到了金容仙的不对劲,心里有些慌,还没来得及询问,就看见金容仙站起来直直往天台边缘走,吓得文星伊爬起来从后面抱住她不敢撒手……

“放开!还没到4月16日,只要我现在死了的话,这个世界就会重置的对吧……反正还会再见面的,没有关系。”

“我怎么可能让你在我前面离开,还是在我面前!”

“我也是这样想的。”

金容仙停止了挣扎,转过身面对着文星伊,神情严肃而认真……

“为什么选择在这里自杀……”

“因为我想看着你直到最后一秒……”

“这次我们一起面对好么?就算还是会死,那也一起死……不要在一个人扛着了……”

文星伊点了点头,紧紧握住金容仙的手。两个人就这样看着彼此等待着零点的到来……

“现在几点了?”

时间嘀嗒嘀嗒的走过,金容仙感觉到了不对劲。

“00:13!世界没有加速!也没有重置!”

“这是怎么回事?”

“只有一种可能……作者,改写了结局!”

文星伊和金容仙对望了一眼,激动的抱在了一起……

“你个傻子,说不定结局早就变了!只是你一直不敢尝试!”

————————

M,本名文星伊,是一名作家,《M’s Diary》是她的绝笔之作,女友金容仙因救她死于车祸,在自责中选择了自杀,临死之前改写了《M’s Diary》的结尾。

之前版本
金容仙死亡文星伊思念度日

最终定稿:

4月16日

阳光灿烂,风平浪静的一天,文星伊和金容仙的故事将会继续,永远不会完结……

————————

嗯……结束了……收到了w的启发又是一个很神奇的脑洞……

看文的时候请注意,开头是数字的,代表着世界被重置的次数,开头是几月几日的,代表着是书里的内容,也是文星伊和金容仙在现实世界里发生过记录下来的……而整篇文也是一个完整的时间线……

好吧……其实写到最后自己都有点混乱了,脑洞好开不好填啊!希望各位能看懂……

话说,你们觉得,我的结局和w的大结局哪个更坑一点?哈哈哈哈

————————

最后,写这篇文的出发点包括脑洞的构思,都是为了感谢一位朋友(特别喜欢w),感谢你的礼物,无以为报,谨以此文聊表心意……碰到不愉快的人和事就华丽丽地无视吧!

然后被工作和私事困扰着的小伙伴,努力!加油!相信你肯定能迈过这个坎,有想说的有想发泄的可以随时找我,就算是无理取闹发脾气也可以哟~

接着忙着考试,又被难得感兴趣的人拒绝的小伙伴,嗯,我相信你的魅力,天涯何处无芳草嘛!不要怂,努力勾搭吧!

再然后,写了文却一直没有发出来的小伙伴!写的真的挺好的!摸着良心说的!一点不夸张!赶紧发出来吧!期待哟!

最后,给所有看这篇文的小伙伴包括我自己,在困境中永远不要丧失踏出第一步的勇气呐,没有尝试就永远不知道结果如何……嗯……大结局就是强行灌鸡汤,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