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ya小肆

尘世多喧嚣,庸人总自扰

艷火(上)

“慧真,晚上要去酒店吃饭的还记得吧?”

“知道啦,妈,我不会忘的,我有那么令人不放心么……”

安慧真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收拾着行李,语气很是无奈。

“话说,大哥怎么一声不响就结婚了?都不等我回来!”

“你还好意思说,你们歌剧团搞什么全球巡演,还跑到偏远国家义务演出,这一出差就是一两年,和家里都失联了,上哪找你去,这不你嫂子听说你回来了,特地请大家吃饭聚一聚么!”

“嘿,看来嫂子人不错啊,比我哥懂事!”

“那是,我跟你说啊,还是你哥有眼光,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把人家那么漂亮一姑娘拐了回来。倒是你,年纪也不小了吧……”

“啊,妈,我刚回来忙着收拾行李呢,先不聊了啊,晚上见。”

安妈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孩子从小就省心,就是终身大事令人着急……

另一边安慧真挂了电话继续整理,随着衣物的取出,行李箱渐渐的空了,突然指尖碰到了一个坚硬的物件,安慧真动作一顿,摩挲着物件的轮廓,叹了口气……

那是一个相框,被几件衣服好好的包裹着,一件件地揭开,如视珍宝的捧出,相框里是一张微微泛黄的相片,照片里的两个女孩子头挨着头,对着镜头笑的灿烂,安慧真的手指划过其中一个女孩子的脸庞,眼里满是沉溺在回忆中的幸福……

感受到眼眶的湿润,连忙深吸一口气,压抑住泛滥的情绪,将相框好好的放在了床头柜上,忍不住又凝视了一会,犹豫了下,最终还是将相框扣倒,如以往无数个日夜一样……

————————

“慧真,这里!”

“大哥,好久不见啊!”

“真的是好久没见了,你上高中开始,我们就很难见上一面了,那他们都到了,我们快进去吧!”

从酒店门口到包间的路上,两人愉快的问询着彼此的近况。

“听说嫂子很漂亮人又好,老实交代,怎么骗到手的!”

安哥闻言笑容僵了一下,苦笑着摇了摇头。

“这个……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很快就到了包间门口,推门而入。包间里热闹的交谈声瞬间就安静了下来,所有目光都投射到门口的人身上,安慧真笑了笑,环顾了一下在座的人,试图找出那位陌生的嫂子,可是很快她的笑容就垮了下来,因为她看到了一个她日思夜想却从未想过会在这种场合中见到的面容……

“金容仙……”

“好久不见呐,慧真。”

“哎?慧真你认识容仙呐?巧了,她就是你嫂子。”

安妈的话惊醒了安慧真,瞧见金容仙离开了座位,朝自己款款走来,一步一步,每步都踏在了自己的心坎上。

“不,我第一次见她。”

赶在金容仙走到自己面前,安慧真走向了空着的位子,与金容仙擦身而过的同时回复了安妈,金容仙尴尬地停在原地,看着安慧真的背影……

安哥看气氛不对,赶紧出面打圆场,牵过金容仙走回位子,一边向二人介绍着对方……

人到齐了开始走菜,也许是气氛太过安静到奇怪,安妈想要活跃气氛,夹了个海参放在安慧真碗里。

“海参是大补,平时都吃不到,你这天天在外奔波的,多吃点。”

安慧真看着碗里黑乎乎的海参,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

“妈,你不知道,慧真不吃海参的……”

金容仙一边说着一边起身,想要把海参夹到自己碗里,却没想到安慧真抢先一步,夹起海参直接往嘴里一塞,胡乱嚼了两口吞了下去。

“谁说我不吃海参的。”

“慧真你……”

“人总是会变的不是吗?嫂!子!”

金容仙僵在那,尤其是听到安慧真最后强调的两个字,心里一阵不舒服,饭桌上的气氛更尴尬了,安爸安妈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安哥低着头默默的吃着菜,完全无视自己父母投射过来的眼神。

“不好意思,我去下卫生间。”

安慧真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急忙起身去了卫生间,金容仙看着匆匆离去身影满是担忧……

“爸,妈,我和慧真是高中同学,估计是她一时半会没接受我成为她嫂子的事在闹别扭呢,我和她去说说吧……”

“哦哦,是这样啊,真是太有缘分了,慧真这孩子也是,明明是亲上加亲的事,你去和她好好说说吧。”

金容仙顶不住安爸安妈探究的眼神,简洁的说出了自己和安慧真的关系,安爸安妈这才对自家女儿反常的表现有所理解。

————————

“哗——”

隔间的抽水声响起,安慧真开门走了出来,到洗手台前清理口腔,冷水泼打在脸上后也找回了不少理智,看着镜子里有些狼狈的自己,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你这又是何苦呢……”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安慧真唰的转过身,金容仙站在那里,眼里的情绪让她有些琢磨不透,如同最后分别时一样。

“……嫂……子……”

安慧真蠕动了几下嘴唇,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个自己最讨厌的称呼……金容仙听到这个称谓,眉毛忍不住跳动了一下,情绪有了强烈的波动,咬了咬下唇,她上前两步,逼近安慧真。

“我更喜欢你原来喊我是的称呼……”

“原来是原来,现在是现在。”

安慧真不甘示弱的回望着金容仙。

金容仙的眸子变得有些深邃,她紧紧盯着安慧真的双眼,两人距离越来越近,最终,两唇相碰,蜻蜓点水的一吻,似乎用尽了金容仙所有的勇气,她红着脸颊后撤一步,看见的却是安慧真没有任何表情的面容,雀跃的心跳凝结……

“我先回去了……”

金容仙牵强的扯出个笑容,落荒而逃,脚步有些踉跄,安慧真看着她的身影远去,长舒一口气,整个人像抽走了所有的气力,勉强地依撑在洗手台上。

“容仙欧尼……”

记忆是座城,时间会将一切腐蚀成沙,驻足回望的人,步履蹒跚,满身疮痍……

————————

拾壹小伙伴的里忙指定文,给出的脑洞惊呆我……
感情文对于我而言真的好难好难好难啊……
我只是更文迟了八分钟(T_T)
时间是残酷的,我好好的承受代价啦!
希望小伙伴能满意就好了~
上篇就有吻戏真的是突破啊!有木有!!

题目也就是小伙伴推荐的张悬的歌,可搭配食用~
最后,大家国庆愉快~

评论(2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