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ya小肆

尘世多喧嚣,庸人总自扰

一百种告白的方式 Tot 21

“杰尼杰尼——”

特定的短信提醒声惊扰了沉浸在电影中的安惠真,竟然没有一丝不耐,而是迅速的抄起一旁的手机。

因为这个铃声只属于那个自己暗恋了三年仍不敢开口说爱她的人,金容仙,一个现在在国外打拼已疏于联系的普通朋友……

“惠真呐,家里情况还好吗?钱不够我再打给你!”

???

一头雾水的安惠真看着简讯莫名其妙,但心底却有些雀跃,生活没有交集的她们缺乏话题,而现在有了一个可以聊两句的机会,毫不犹豫的拨通了那个曾踌躇万千的号码,大洋彼岸的另一部手机铃声响起……

“惠真呐!你还好吗!家里怎么样了!”

瞬间接通的电话让安惠真毫无思想准备,但电话那头已是连珠炮式的轰炸,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以为收拾好的心情有破土而出,原来从未放下……

“欧尼,慢慢说,怎么了?”

电话那头焦急的语气让安惠真很是在意,似乎还是因为自己?

“啊?你不是家里出事了吗?还好吗?你不要吓我啊!”

金容仙似乎更是惊讶,隔着电话安惠真似乎都能在脑海里勾勒出她一脸懵圈了的可爱样子。等等……安惠真似乎想起了什么……

“谁和你说我家里出事了?”

“你自己在line上和我说的啊……”

“……是不是还问你借钱了……”

“呃……是啊……”

安惠真此刻有些哭笑不得,而金容仙似乎也有点后知后觉,声音渐渐没了底气……

“所以你给钱了?”

“给……了……”

“给了多少?”

“一点点,真的就一点点……”

太过熟悉了解,以至于一个语气都能察觉出异样,安惠真挑挑眉,心里有些恼金容仙的太单纯……

“到底给了多少!”

“呃……就……能给的……都给了……”

“你就不会先打电话找我确定一下?!”

“没想那么多嘛……怕你急着用钱……”

想要教训她长点记性有点警惕性的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满腔的感动化作暖流涌向全身,真的很蠢,可是,舍不得骂……

“工作找到了吗?”

准备挂了电话打钱给她的安惠真努力克制着快要爆发的情感,岔开了话题……

“呃……还没……”

安惠真咬了咬牙……

“住的地方还习惯吗?”

“呃……被房东赶出来了……现在正在找房子呢……”

安惠真攥紧了拳头……

知道什么事都瞒不过去的金容仙,老老实实的回答了每个问题,交代了悲惨的近况……说着说着声音有些哽咽,但很快意识到,并强行用元气满满的声音让安惠真放心,傻笑着说没事的,一切都好……

再也忍不住的安惠真冲到了电脑前……

“叮——”

“惠真呐,我好像来信息了,你没事就好,我挂了,改天聊。”

金容仙想在暴露自己更多软弱之前挂掉电话,唯独安惠真,不想让她为自己担心……
不然当初逃到国外来想淡化心中那份感情的努力就没有意义了……

“不用了,信息是航班订单,我给你定了回来的机票。”

“什么?”

“你要是不回来,那我马上取消订单,买去你那的机票。”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你给我回来,以后我养你!”

————————
一百种告白的方式是巨坑啊!
好深的洞,努力爬啊爬……
还有Next,还有没面世的Who……
呵呵哒,来人啊,活埋我算了……

评论(2)

热度(53)